吞尧

【全员官配】钧天公寓 02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想起来就写。

BUG成群结队准备占领这篇文。私设一堆,不要深究谢谢。

爱情公寓设定,情侣入住房租减半水电全免。

521住户:天权天玑

520住户:天枢天璇

01

因为是比较偏日常向的,而且一开始没介绍完人物发糖真的很艰难!所以这章虽然是齐蹇主场但我还是带了全部的cp tag……捂脸。

从下章开始有糖点才会带tag。

·

06.

对于新租客入住这种事情,和原先的老租客只见总会有一段时间因为彼此不熟悉而引发的难言的尴尬。

但陵光发现仲堃仪和公孙钤很快就克服了这一问题。

“他们相似的地方其实有很多的。”

坐在桌边咬着笔记账的孟章说。

陵光在沙发里躺着,第10086次犹豫要不要拉黑裘振的号码。听到孟章说话,陵光动动手指切换到了公孙钤的微信朋友圈页面,第一张照片就是他跟仲堃仪亲密地靠在一起,背景是公孙工作的舞蹈教室。

两人个子差不多高,四条大长腿摆在一起别提多养眼。

要不是率先知道仲堃仪和孟章是一对,陵光都快要以为这俩人准备房租减半水电全免了。

“除了差不多高,还有呢?”陵光问。

孟章小心地划去一项写错的开支,有些心不在焉道:“阿堃唱歌很好听啊。”

可公孙钤是KTV生化武器啊。

那一天,陵光又想起了曾经在KTV被公孙钤的歌喉所支配的恐惧。

他打了个哆嗦,空调温度明明没开那么低啊。

 

07.

等乾坤二人组回来,陵光才明白孟章想说的是“仲堃仪唱歌好听公孙钤跳舞好看”。

俩人还在空教室大肆歌舞了一番。

更丧心病狂的是公孙钤居然录了像,回放之后陵光对仲堃仪的歌喉简直感动不已。

公孙钤跑调;裘振不喜欢开嗓;陵光对于KTV桌上的零食显然更有兴趣;啟昆在霓虹国长大,口音很迷,无论唱什么国语歌别人都听不懂;执明总拉着慕容离点一些双人对唱的情歌,慕容离嫌蠢不太配合……

他们原先这些租客每次聚餐过后去KTV都必会迎来一个惨淡的收场。

 

08.

仲堃仪在大家的要求下再次开嗓,唱的是最近很火的一部电视剧的主题曲。就在他唱到“月光诀,泼墨的纸砚全是你的脸”的时候,门铃响了。

这就很尴尬,仲老师的个人演唱会不得已中场暂停,离门最近的陵光跑去开门。门外站着一个抱着白猫的看起来像是大学生的男孩子。

“打扰了,请问这只猫是你们丢的吗?”

“不是我们的猫……执明最近好像也没有养动物。”陵光摇摇头,“楼下有家宠物店,你可以抱去问问。”

男孩子点点头,道了谢就抱着猫准备下楼,一转眼却看到对面521的门牌。

“就是这家正在招租?”

 

09.

齐之侃在宠物店的门口遇到了白猫的主人。

“真是太谢谢了,我找了三天,差点就去宠物店看看它有没有被人逮住然后送去卖了。”

猫主人名叫蹇宾,是个穿着白衬衫,笑容很好看的青年。

齐之侃有点不好意思。

“我叫蹇宾。”

“噢噢,我是齐之侃。”齐之侃愣了一瞬,“蹇宾……是我想的那个蹇宾吗?”

刚说完齐之侃就有点后悔,谁知道你想的是哪个蹇宾啊。

但让他没料到的是蹇宾居然听懂了:“是啊。”

“蹇宾老师我特别喜欢你的《刺客列传》!我每集都追的!”

齐之侃一秒钟迷弟上身,眼睛都亮了。

“我特别喜欢天玑的那个将军!”

蹇宾揉了揉猫,朝齐之侃笑:“嗯,我也特别喜欢。”

阳光很暖,他的身影逆着光,放在青春小说里下一秒两个主角就可以一见钟情了。

我们这就是部青春小说,作者说是就是。

 

10.

蹇宾因为上一间房子房东突然有急用无法再租,所以他必须在一个星期之内找到新的落脚点。他这个人住房比较挑,花了三天时间到处逛还不满意,而他后来又为了找猫而花费了三天,所以……只剩下这一天了。

“楼上那间就不错啊。”齐之侃指着慕容离贴在告示板上的招租启示说,“他们的邻居人也不错,只是我去的时候屋子里好像有人在唱歌……哎,唱的好像还是《刺客列传》的主题曲!”

作为这部电视剧的编剧,蹇宾显然被最后一句话取悦了,于是欣然答应上楼看看。

那厢,慕容离刚结束了一场直播,还没来得及卸掉飞天眼线和洗掉胳膊上的口红道,就听见了门铃声。

于是蹇宾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化着眼线,穿着T恤的未来室友,对方用来开门的那条胳膊上还有口红道。

“最里面的那两间是空着的,我们搬来之后就没人住过了。关上门的两间是有人住的。其他的都可以参观。”慕容离简单地交代了一下,“我先去卸妆。”

等慕容离把自己弄回原样,齐之侃和蹇宾也以相当快的速度看完了整个屋子。

“你们这让养猫吗?”蹇宾问。

“不让养狗,猫应该可以。”

蹇宾点了点头:“那就这里吧。”

————————

蹇宾-新人编剧,代表作《刺客列传》,目前火热上映中。

齐之侃-大学生,蹇宾迷弟,超喜欢天玑的将军。

评论(14)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吞尧 | Powered by LOFTER